星野玲子

这里星野玲子,请多多指教!

朗朗晴天








人类伊x狐妖菊


(1)


 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,商业街上灯火通明,人们或是与友人笑着聊着天,或是低着头处理着工作。费里西安诺抬起头,洁白的雪自空中缓缓落下,仿佛在将这个世界的黑暗一点点染白。真冷啊……这么想着,他放下手中的纸箱,在一旁的长凳坐下。费里西安诺是一家小公司的职员,就在一个小时前,他被炒了鱿鱼。之后该怎么办呢……这么想着他低下头,轻叹了一口气。这时一片猩红从眼角闪过,望过去,点点血迹从一个漆黑的巷口蔓延出。


  是什么小狗或猫咪受伤了吗?在好奇心的促使下,费里西安诺沿着血迹向小巷深处走去。ve……好黑啊……欸!那边是不是有一个小孩子?费里西安诺揉了揉眼睛,在适应了黑暗后,视线也清晰了不少。在杂乱的纸箱中,有一个披着斗篷的瘦小身影,而血迹也就此消失了。这个孩子是受伤了吗?费里西安诺伸出手,想要触碰这个孩子,“啪”手突然被拍开,之间一双漆黑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他,孩子的脸上有着擦伤的伤痕。“那个……你的脸上有伤……”“不用你管!”“可是……”“咕噜噜”空腹的声音打断了对话,孩子的脸上染上了一片红晕,他飞快地扭过了头,这是在害羞吗?费里西安诺轻轻地笑了笑,从口袋中掏出了一颗糖,因为长期的熬夜工作,他常常会随身携带一些糖防止自己低血糖而晕倒。“这个给你,虽然不能充饥,但至少垫垫肚子吧。”


  孩子回过头,迟疑了一下,接过糖,低着头塞入口中,过了一会儿,他轻声说:“感激不尽。”见这个孩子不再对自己抱有敌意,费里西安诺十分高兴:“不用谢,我叫费里西安诺你呢?”“菊……本田菊……”“那菊,你愿意和我走吗?”本田菊愣了一下,而提问者似乎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问,双耳变得通红,眼神躲闪着为自己辩解;“我,我只是看你有伤……所以就这么说,我不是什么坏人,所以……”本田菊看他惊慌失措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,皎洁的月光照耀下来,仿佛往他的眼中注入了星河一般,费里西安诺呆住了,只见本田菊伸出手,得到了回应,他便握住这只稚嫩的小手,轻轻地,小心翼翼地,像是握着一朵柔弱的小花,“走吧,菊,我们回家。”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